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招募內容保衛師進展以及一些跟進說明

自昨天發表招募公告之後,一日內有了很多進展,所以想報告一下。就市民對項目的意見,再作些跟進說明。

開展項目之後真忙得團團轉!自昨天發表了招募內容保衛師的公告之後,一日內發生很多事情。有些進展想報告一下。也因收到市民意見,需要作些跟進說明。

------------------

項目經費加馬

昨天那篇公告收到三位市民的支持,合共832 likecoin。我自己再貼一點齊頭一千。於是項目經費由五千likecoin增至六千了。感謝 @桐生茂豫@PhilipMak 以及 @無盡的旅程 的慷慨解囊,鼎力支持這個項目。我本來預算支持十篇此類作品,現在可以增至十二篇了。將來我也會用「樂思展館」展出這些保護內容的作品,向各位報告項目進展。

----------------

兩位市民表示有興趣成為內容保衛師

公告發出後, @食芒果@Yan 都表示有興趣成為內容保衛師。Yan已經發出第一篇作品,透過整理一名受害乘客的口述資料,簡單地回顧了元朗721事件的來龍去脈。盼望看見更多保護內容的作品。除了搬運文字材料以外,影片也同樣歡迎。

----------------------

就行動會否分散媒體支持以及優先保護那些內容的意見

有市民認為,我們把新聞文字般過來可能會分散別人對有關媒體的支持。該市民建議優先保護民間的一手資料,例如臉書、蓮燈討論區、telegram等平台上的公開資料。至於公共媒體上的新聞,該市民建議大家先在這兒儲存草稿。到網媒真的遭遇不測而倒下,再把那些儲存作為草稿的新聞發表出來。他還提供了蓮燈討論區關於721事件的整合連結,方便大家在保護內容時作選材:https://lihkg.com/thread/1557871/page/1

大家倘若憂慮搬運新聞會分散對原來媒體的支持,可以考慮該市民的建議。但樂思仍然會把選材的自由道留給個別內容保衛師。若保衛師決定搬運新聞,切記寫明出處並提供相關連結,鼓勵讀者點進連結支持相關媒體。這樣應能把分散支持的影響減到最低。

-------------

結語

項目才開始一天,樂思已經感到能量迅速消耗了。狠戾,但很值得。以前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與「創意」拉上任何關係。這次是我首次發起項目。竟然也讓我發現自己創意的一塊。一個人畢竟只有一個腦袋。難免有考慮不周之處。感謝大家對樂思的包容,以及不藏私地給予意見和建議,使項目更加完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