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我心中的matties:阿黄,一個熱愛自由,用心體現自由的靈魂

這是我的第四篇同一系列文章。陶樂思也真夠濫情的。沒辦法啦!馬特市值得欣賞的作者也確實很多。

我推介的作者中,有香港人也有台灣人。這次推介的作者,是現正就讀於香港大學的陸生阿黄。阿黄的作品題材大多數圍繞音樂。也有人物採訪以及作品推介。但無論什麼題材,我都能透過他的文字,看見一個熱愛自由的年輕靈魂,雖然多年生活在監控嚴密,動輒禁言的國度,仍然努力體現自由,用百二分的努力,把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到極致。

讀過他的「音乐|居然买到了传说中的那把全球限量的吉他」,單看標題還以為是炫耀自己買到限量版名牌產品的流水帳。讀了正文,真的被作者對音樂的熱愛嚇了一跳。對於一件樂器,作者竟然對其來歷以及發生過的故事都一絲不苟地尋索。要多熱愛才會這樣用心呢?

昨日,我破天荒支持了一篇很特別的文章。特別是因為我支持了十幾篇作品,從來沒有支持過別人為支持作者而寫的推介文──「金马达快闪 | 本周我支持推荐了这些文章」。之所以支持,是第一次看見那篇文字就被感動了。感動於作者對香港本土文化的尊重;感動於他對學習粵語的孜孜不倦;也感動於他對生活了廿多年的地方所教導他的一切,採取的樂於思考的態度。

我還想推介他的訪問報導:「采访 | 香港夜展社工:游离于人性和职业身份之间」一篇情感真摯的訪問報導,反映的是一名夜展社工在工作與生活上遇到的種種挑戰,也側面反映香港社會的現況。在字裡行間不難感受到作者努力了解這片土地的誠意。誠意邀請大家到關聯作品為作者拍手。

作者特地來香港修讀自己喜歡的學科,並且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祝願作者在香港讀書讀得開心,也在這兒寫作寫得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