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想對馬達市、馬達市民以及那個已經離開了的人說的話

來馬達市落戶僅超過一週,發生的事情卻為我帶來一點衝擊。有些話不想彆在心裡,希望說出來從此釋懷。

首先肯定一件事。我是喜歡這個地方的。直至現在都是。縱然發生了近兩天在這而討論得沸沸揚揚的「帥哥小妹」小號事件。其實也是這件事為我帶來了衝擊。留待下文再說。

我在六年前已經開始寫作。起步點是在臉書。可是在社交平台,各人上來的動機各異,想找真心喜歡自己寫作的人很難。臉書網友之間的互動界線模糊,對於想專心寫作的人容易造成干擾。由於之前的臉書帳戶涉及太多個人資訊。我在國安法生效之前已把它刪除。並且決定不再用臉書作為發表作品的平台。我知所以喜歡這裡,正因為這兒是寫作平台而非社交平台。這兒對我最有吸引力的賣點,正是沒有私信功能。作者與作者縱有互動,也僅限於寫作上的交流。有清晰明確的互動界線,我能安心地在這兒寫作和閱讀。

說回帥哥小號事件。我初初知道時真的很震撼。我初來這兒時,他很熱心幫助我,並且提供意見讓我的文章增加暴光率。其後又創建了 Matters作者圈,確實幫助很多在那而投稿的作者,當然也包括我,增加了作品暴光率。當時我是很欣賞並感激他的這些行徑。小號事件被揭發,作為其中一個和他互動過的人而言,說被欺騙感情實在有點過份誇張。畢竟這兒是寫作平台,大家是來寫作,而不是來找人投放感情的。我只感到可惜。為何總有些人不能明白,人際關係不論在工在私,都是以「誠」為根本。有誠才有信,然後才說得上那個帥哥聲稱「放在中間」的「情」。善用心機雖然聰明,也能為自己取得很多好處,可是難道背後沒有代價?以上都是我很想對那個已經離開了的帥哥說的話。就謹此而已。我已經取消了對你主號和小號的追蹤。有緣見字,相信你也清楚該怎麼做。

我很清楚為何要來馬達市。我會繼續用心做好我的抗爭書寫。很高興在這兒遇見和我一樣很愛香港的香港作者。大家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