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很高興我有第一個月費贊助人了!

就在今天,我終於有第一個月費贊助人了!非常高興之餘也想說說在這兒寫作所遇到的鼓舞。

首先真的要感謝 @反現實女子 。她就是我的第一個訂閱者。記得 @志工爺爺 曾在他的作品中說過,要人家月費贊助,除非你有非付費贊助你不可的鐵粉。我想,像我這種素人又何來鐵粉呢?要有非支持我不可的人,除非以下兩種情況:一,老爸老媽做讚賞公民支持我;二,有人暗戀我,且還蠢蠢欲動想把暗戀轉形成為明戀。老爸老媽是不玩這個的,要打這主義機會是零;我不是年輕正妹,因此情況二也不會出現。而且像我這種修行人,對世俗的名利情愛能避多遠就避多遠,因此也不想出現情況二令自己為難。

反現實女子竟然讓我看見第三總情況,就是緣份與她的創意。記得去年馬特市舉辦非虛構寫作活動。我看見反現實女子的寫作企劃與她的第一篇按企劃寫成的作品,就非常喜歡。於是支持了她的寫作企劃。怎知道她非常客氣,我支持了不足十分鐘,她的支持就送到了,且金額比我送出的還要多。之後的日子,我們都有互相閱讀對方的作品,給予拍手、回應和支持。雖然我們素不相識,但卻有非常投緣的感覺。反現實女子打算成為讚賞公民2.0之後,就以一兩個月轉換贊助對象的方式,令多些人得到贊助。我非常欣賞她的靈活與創意。若大家想成為讚賞公民卻沒有特別想贊助的作者,也可以參考反現實女子的做法來靈活運用月費。

在這兒寫作剛剛超過四個月。最令我有滿足感的,是在這而成立了「樂思展館」推介香港書寫。我發現自己在書寫作品推介方面有著濃厚興趣。在過程中,當有讀過我推介文的作者告訴我,我讓他們找到了好作品;當有人告訴我已經追蹤了我所推介的作者;當我發現發表推介文之後,被我推介的文章拍手數變多;當有被我推介的作者說這麼久之前的作品突然多了人關注,原來有人在背後發功;當近一兩天,開始收到其他市民對我的推介文付費支持…,這些點點滴滴,都會令我興奮得跳起來。其實我的功能也不過是好作品的揚聲器而已

在這而讓我讀到很多好作品,又認識到對我很好的新朋友。我能充分享受作為讀者與作者的樂趣。在寫作上,我相信永遠沒有最好的境界。我會繼續在這而努力學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