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四個月過去了你還好嗎「(寫給活在戰火中也被我懷抱着的孩子)

親愛的孩子:

我知道在今年二月二十四日起,你的家已經不再一樣。

如狼似虎的侵略者闖進了你平靜的家。隆隆的砲火奪去了你一直享有的寧靜夜晚。不論日夜,恐懼都在啃食着你的心。你懼怕隨時會有人闖進你的家門,對你和家裡任何一個人施以毒手。你的周遭有很多人被殺。他們或許是普通人,或許是報導真相的本地和外國記者。總而言之,很多人死了。屍體多得來不及埋葬,只能一堆堆的被扔進亂葬坑,或者一堆堆的被火燒掉。你來到這個世界不過短短數年,在還很懵懂無知的時候,就要親眼見證着這麼多死亡。你的疑問無人解答,你的恐懼和悲傷也在戰火中變得輕於紅毛以致沒人安慰。

你瑟縮在我的懷裡顫抖哭泣。你找不到你的父母。或許今生今世也再不能找到他們了。這就是戰火的無情,也是大人世界所犯下的不能饒恕的罪惡。四個月過去了,你還好嗎?熬過這段日子真的很不容易。

你在毫無選擇下,來到這個充滿苦難的世界。並且一來到就要親身經歷這麼難以承受的苦難。你知道嗎?我是多麼憐惜你多麼愛你!你周遭的大人們也一樣愛你。他們奮力抵抗侵略者,就是想你和其他像你一樣的孩子活下來。我也一樣,願你活下來。雖然我並不是和你生活在同一個地方,但我永遠願意懷抱着你,把父愛母愛都分級你。

世界很壞。只願這一切的壞,都在我們這一代終結。願你長成堅強善良的人。

一直愛著你的人陶樂思

---------------------------

烏克蘭戰爭至今已經踏入第五個月。戰事處於膠著狀態。我的立場依然不變:我反對戰爭,但支持被侵略的一方把侵略者趕出自己國土,還人民平安的生活。戰爭一旦打響,最無辜的還是平民,尤其兒童。他們是最脆弱最無力保護自己的一群。

我很愛家裡唯一的小孩--我的姪兒。很多時我都會在靜修時想像自己懷抱着他,把愛的能量經過心鄰輸送給他。烏克蘭戰爭打響不久,我在一次靜修時,想像自己懷抱着的小孩從我的姪兒變成了一個和我姪兒差不多年紀的烏克蘭小孩。上文的信就是寫給那個被我在靜修時懷抱着的烏克蘭小孩。我不愛我的姪兒了嗎?當然不是。正因為我愛我的姪兒,那又怎忍心其他像我姪兒一樣的小孩受苦呢?

烏克蘭戰爭已經打了超過四個月。很多人開始因疲勞而減少了關注。但我依然願意以我力所能及的方式幫助他們。但願更多人願意持續關心他們,直到他們趕走侵略者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