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啟發我的一篇文章:漫閱讀的《四個月來的心得與收入曲線及平台SEO優化建議》

這篇文章不但令我對平台SEO運作長了知識,還啟發了我發展出既可優化自己作品,又能增加平台經濟活力的構想。

我是一個成果導向型人格的人。這樣的形容可能過於學術。簡單來說,任何能夠令我增進知識,幫助我把事情做得更好的作品,都是我愛不釋手的對象。

說來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我要求很高。我認為一篇能啟發他人的作品,不但能夠提出一些想法和主張,被其他人接受,甚至奉為「跟著做就對了」的楷模,它同時還能幫助讀者走得更遠,發展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創意。

昨天讀到@漫閱讀 的《四個月來的心得與收入曲線及平台seo優化建議》,發現我終於找到想要的寶物了!

作為一名有正職在身的業餘作者,上班下班的時間都幾乎被佔去,因此對於如何增進整個平台的曝光,搜尋引擎如何運作,如何提高優先被搜尋到的機會等問題,一直都沒有注意。這是我的個人知識領域中空白的一塊。漫閱讀的這篇作品不但增加了我對SEO運作的認識,以下一段也是最能引起我的興趣:

「簡單來說,平台每日的發表文章 數量越多,就能讓整個網站在Google搜尋引擎上的排名越前面。

但這裡拼的不只是每天新增的文章數量,還要比拼 文章品質。

✅ 創作高品質的原創文章

高品質的定義可以拆分成以下兩點來說明:

⭐ 圖文並茂,並且每張圖片都有附上文字說明

Google引擎上負責看文章的不是【人眼】而是大數據,所以人眼的美觀跟Google界定的美圖可能全然不同。

Google喜歡的圖片是要有包含文字說明的圖片。

這是要預防站方頁面刷新速度跟不上Google抓取速度時,若圖片底下都有文字說明,就算圖來不及抓下也能抓取文字存檔。但若圖文第一時間沒抓到,整個頁面可能就會被判定為垃圾頁面。」

怎樣為平台帶來新的讀者,以致個別作者能更容易與支持他們的讀者相遇,這一直是我關注的議題。讀了漫閱讀的這篇作品,我感到非常驚喜:原來作為平台上的其中一名作者,我也能為平台增加曝光而作出貢獻。原來圖文並茂,是網路作品被認可為優質原創的重要條件。這樣一來,我對如何經營自己的創作有了更清晰的概念。

大家若有時間到我的主頁逛逛,不難發現我的作品絕大部分都是只有文字。即是說,優質原創的標準我極其量只達到一半。這與我的先天身體障礙有關。我是一名視障人士,因此無法透過繪畫、攝影等方式,製作作品的配圖。雖然網上也有免費圖庫可以從中獲得圖片,但由於看不見圖片,難以在茫茫圖海中找到適合自己作品的配圖。

雖然有這樣的侷限,但我也不甘於容讓這個侷限一直妨礙我的發展。我想到的方法,就是以給予工作機會的方式,與其他擅長繪畫或攝影的馬特市民合作。即是我用like來聘請其他人為我製作圖片。馬特市有市集,也有工作介紹所,我會嘗試把我的招工公告放在那兒,相信將來我也能擁有圖文並茂的優質創作。同時也藉著給予工作機會,幫助活化這兒的經濟活動,以及提高likecoin的價值。

最後,非常感謝@射手媽咪婷婷 舉辦這個活動,也感謝漫閱讀的作品,它不但增加了我改善個人創作的動力,可能也開啟了我與人合作的一扇新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