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初為策展人碰到的惋惜、感動及得到的力量

策展文字作品這回事,都是誤打誤撞的,看著別人怎樣做,然後自己參考一些,模仿一些,邊做邊調整一些。能在某程度上無師自通,也很有滿足感。

我的目標主要是策展香港書寫。在站內尋找相關作品的過程中,發現有很多香港作者在譯權運動期間留下了一兩篇作品,其中一些很觸動我。可惜他們只留下這麼一兩篇就離開這兒了。每當看見這樣的情形,我都感到十分惋惜。

但在另方面,我也發掘到越來越多持續地從事香港書寫的作者。有寫香港街景地貌的;有寫香港獨立書店、良心小店的;有寫本土流行文化的;有記錄香港歷史的;當然也有持續地記錄港人抗爭的。這些持續書寫香港的作者們,也令我更有持續地策展作品的動力。

寫作品推介寫了約一個月,每當收到被我推介的作者們的回應,說收到支持覺得很溫暖,有人閱讀他們的作品並且寫文推介,令他們有動力持續書寫;每當有其他市民告訴我,我的推介幫助了他們找到好文,我都感到很鼓舞。今天看見其中一篇我推介過的作品上了「熱門」,並且獲得的拍手數比我推介之前多了幾乎一倍,我真的差點哭出來了。

自從做了讚賞公民,也學會了用super like,以後,我一直有用super like把這兒的作品策展到likerland。除了在這兒寫文推介站內作品以外,數天前我也嘗試在這而推介站外作品。我希望我的作品策展在推廣香港書寫的前提下,範圍能越來越廣。最理想的,是把站內佳作帶到站外,同時也把站外佳作帶到這兒,讓所有有緣路過樂思展館的朋友,都有機會接觸到來自四方八面的香港書寫佳作。有了目標,我就更有動力了。好啦!明天又開始打拼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