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元朗721事件內容備考十一:《鏗鏘集之元朗黑夜》

終於有熱心市民把這麼珍貴的影片放在IPFS。為了更好地保護內容,請有相關軟件的同道幫忙備份和固定

非常感謝@Horo 把《鏗鏘集元朗黑夜》上載於IPFS。連結在此:

https://ipfs.io/ipfs/QmdHDFRYg6eLCQ7MckuQEyjHfVxyXqQkrqsFzfiNJDLR3U?filename=鏗鏘集:721元朗黑夜-16CiwPChpr0.mp4

上載到IPFS不能保證內容永垂不朽,只是沒有儲存於單一網址這麼容易遺失罷了。要內容更不容易消失,關鍵就是需要更多人備份和固定。我本身已經安裝了IPFS Desktop,所以做起來比較就手。昨日已經在我的IPFS Desktop成功固定了這個內容。 以下說說我的操作流程:

一,打開以上連結之後,在工具欄摁「以IPFS打開」。打開之後,抄下內容指紋。(這兒有點陰濕之處,就是抄指紋時要懂得斬頭斬尾。因為打開之後會出現一堆內容,指紋是夾在中間的。我是以Brave瀏覽器不斷嘗試輸入,不斷刪除多餘的東西,直至刪到內容能在瀏覽器打開,才知道抄對了。做到幾乎斷氣)。

二,用Brave瀏覽器輸入指紋,結構是IPFS://再加指紋,把網頁打開。一打開,就會立即播放那個節目。

三,在IPFS Desktop的指紋編輯框輸入內容指紋,這次不用IPFS://打頭陣了,只輸入指紋便可。

四,輸入指紋之後摁「瀏覽》。然後摁「更多」。然後就會出現一個選單。請選擇「固定」。

小瞥簿:固定文字內容需時較短,但這次是影片。系統用了數小時。不過你大可以用同一台電腦做其他事情,由得它自己工作。

最後當然要分享一下我撞了很多次才撞中的內容指紋啦!幸好我操作IPFS已有一段時間,對內容指紋結構略有認識。否則真猜到天荒地老啦!指紋在下面:記得若在Brave瀏覽器打開,要在前面加ipfs://哦!

QmdHDFRYg6eLCQ7MckuQEyjHfVxyXqQkrqsFzfiNJDLR3U

PS:有關安裝IPFS Desktop的教學,請參閱關聯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