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五個月過去了,你還好嗎?(寫給被我抱在懷裡的烏克蘭小孩)

親愛的孩子:

直至今天,你所居住的土地已經被戰火摧殘超過五個月了。在這五個月裡,我無時無刻都在想念着你。

每當我看見和你差不多年紀的姪兒,在我們眾親人的愛護和陪伴之中,充滿歡笑的樣子,我就會想起活在惶恐痛苦和飢餓中的你。究竟你的父母和其他親人還在不在你身邊呢?究竟有沒有人照顧你,在您肚子臥時給你東西吃,在您害怕時抱著你,拍拍你的肩背,輕聲安慰你呢?要你一個只有兩三歲大的小孩,每天被轟隆์隆์的砲聲驚嚇,我又是多麼心痛呢?

每當我想起這些,我多麼希望跑到你居住的地方,一手把你抱起來,帶到沒有戰火沒有驚慌沒有飢餓和死亡的地方。可惜我做不到。我所在的地方離開你十分遙遠。我能給你的實在微小得像根本沒有一樣。我只能在每天靜修時懷抱着你,把愛的能量透過心鄰傳送給你,希望為你送上最好的祝禱。

孩子!不論你的父母是不是還在你身邊,他們都願你活下來。我也一樣,願你活下來!

永遠愛你的樂思阿姨

--------------------

後記:烏克蘭戰爭從今年二月廿四日起,已經超過五個月。戰爭仍然處於膠著狀態。烏克蘭全境幾乎沒有安全的地方。即使並非在戰事前線的烏克蘭城市,例如傲得薩、尼古拉耶孚等,也久不久遭到俄羅斯導彈襲擊,遇襲的地方多為民居、學校、醫院等,傷亡的也是無辜平民。隨著時間推移,人們對這場戰爭的關注度日減,但我仍然關注這片遭到侵略的土地。我在這兒的所有文章,收益全部都會用作烏克蘭戰爭人道支援。為了我懷中的那個烏克蘭小孩,不論在現實中他/她是否存在,也不論我今生有沒有機會能見到他/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