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王耀明《自由之下》

我的點播較為偏好近年的歌曲。一些記錄時代,反映時代面貌的歌曲。

「何止像造了幾十年夢

覺醒原来活於驚恐

如手足失散但所有面容

似水倒映星空

無非用汗血追我逆權夢

還祈求無名氏也認同

如果枷鎖會換取到自由

記憶的傷口痛都不覺痛

若那天出現 也不枉這年

如詩短促青春閃爍若電

如夢仍沒有如煙

能令世界改變的初心不變

你我都未枉命中這一戰

會看到那天

要看到那天

我信有那天」

---------------------------

如此簡明的一段歌詞,道明了2019年發生在香港那場波瀾壯闊的譯權運動,也道明運動的精神。

我並非那場運動的前線人物。事實上,我的生活本來就十分簡單。社會運動與我的生活本來毫無交集。但我親眼見證着在那場運動中,香港人喚醒了全世界。香港人擁抱普世價值的力量,令自由世界的人都醒覺到捍衛價值的重要。

在昨天的文章,我表達了對自己家中下一代身處這個時代的憂慮。但我知道單單憂慮不能改變任何事情。行動卻可以。即使環境再困難,我也會繼續採取一切力所能及的行動。這並不代表我有多英勇。只是我要活出一個真真正正的人的樣子而已。我也相信唯有這樣做才有望能保護下一代的靈魂不被摧殘。而我清楚知道我並不孤單。2019年是如此,今時今日也是如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