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s
Doris

Idea generator. 前端傳媒產品經理。

而我似乎玩得不亦樂乎,直到重裝應用之後……

不同圈子的朋友聽說我也養蛙,第一反應都很驚訝,畢竟除了 minecraft,我也不怎麼談玩遊戲的事。可我覺得這個遊戲有點例外:它是個讓人反思的遊戲。它讓人反思人與人之間的連接、關係、距離和邊界。

這隻剛開始與你毫無關係的青蛙,其實跟別的青蛙別無二致,只是像小王子的那朵玫瑰花一樣,因為你花在牠身上的時間而變成了「你的青蛙」。所以「這隻青蛙」,就跟「別的那些青蛙」不一樣了。

同時,你仍無法預料牠下一站要去哪裡。何時走,何時歸,何處去,都由牠決定,你只能藉由替牠打點起居,試圖對牠施加一丁點兒影響。這隻青蛙也像所有你所關心但無法全然控制的人與事。看著自己怎麼對待牠,就像看著自己面對關心但明知無法全然控制的狀況,要如何自處。

從為牠起名開始,你就放了心思,所以你看到牠發來明信片,竟會共情,竟有喜悅。哪怕只有「這是我trigger這個遊戲算法產生的惟一輸出」的理性思路,也是開心。牠就在這一點一滴裡積累連接,逐漸建立起關係,讓你了解牠:「啊原來蝸牛是牠的朋友」,「原來牠喜歡看高跟鞋」,直到有一天看到日出的明信片,好生感動(幼稚):「原來牠想與我分享這時刻」。

//就是這張,讓我想起在Minecraft裡一磚一瓦建了漏夜,在樹頂上看到日出的時刻⋯⋯(幼稚x2)

——直到有一天換手機重新安裝應用,再打開的時候發現,哪怕重新登入,這隻蛙也不再是那隻蛙了。

於是毫無保留地刪掉了應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