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s
doris

早上是個小助理、到了晚上是一位學生、週末又是一位不是非常稱職的保姆,利用閒暇時間東鑽研西鑽研,好好享受生活,努力達成自由財富,但首先還是先完成大學學歷比較要緊。

月薪25萬 跟 月薪3萬 你覺得一樣嗎?

最近有一個超夯的議題「月薪25萬 跟 月薪3萬一樣嗎?」對於一個半工半讀、要自己付學費、但物質慾望超強的我來說當然不一樣。月薪25萬我可以一下就付完一個學期的學費,還可以有多餘的錢買iphone12,天天坐uber都不是問題,但在那時候的我,真的有辦法像現在一樣,因為是自己用自己快一半的錢付學費而認真唸書嗎?我想---不會。

月薪25萬跟月薪3萬可以買到快樂?
這跟「花錢可以買到快樂嗎?」我認為是一樣的,花錢可以買到快樂,只是錢多錢少可以感受到的快樂比重會有落差,例如:花30元買一杯珍珠奶茶對於一個正在減肥長期沒吃到甜食的人來說就是一種,或是花1831萬元買一臺最新款Ferrari 812 Superfast,對於一個熱愛跑車、飆速感的人來說也是一種快樂,兩種都可以給予你快樂。

圖片取自網路

怎麼改善現在的低薪?低薪怎麼過生活?
來說說我個人怎麼生活吧!一個月3萬元,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我買1280元定期票,學費分6期一個月1萬,電話費500左右,存錢5000元,投資美股3000元,跟朋友出去吃吃喝喝抓在2000,剩下的錢約8220對於三餐在外的人是綽綽有餘了。如何改善低薪?我用的方法是接案或是到處問問看哪裡可以打工一個月最少也可以多出5000元,對很多人來說這樣生活可能會有點辛苦,但是對我來說出去打工就是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去認識別人或是練習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本人認為有時候自己蠻不會跟人溝通的),接案的部分就是一種強迫學習,可以增加自己的實力在未來也更好找工作。

個人看法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不是看月薪跟人比較哪個快樂,你的快樂由你自己決定,假若你想要的快樂是「有錢人奢華享受」那你該思考的是你該怎麼努力讓自己月薪跟他一樣,該怎麼樣讓自己財富自由,不是怨天尤人,不是羨慕他人。

以上為個人看法,歡迎留言跟我討論或是IG、FB私訊我喔!
生活小事、交朋友👉🏻Instagram : itsdorissss
私訊討論交個朋友👉🏻Facebook : doris la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