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白
非白

一個寫作者,小說、新詩,還有一些絮語。

近期的小說創作整理

嗨嗨,我是非白。

自介處寫自己寫小說和新詩,不過一直都只在這個平台貼新詩。
想說把以非白為作者名稱的小說作品貼來這裡介紹一下,另外目前非白這個筆名是鏡文學的簽約作者。
其實以開始創作到現在的比例來說,我的同人創作和耽美創作較多,使用另一個筆名安陵或是安陵婪。如果想看我個人的全部創作,歡迎去我用WordPress架設的個人網站創作日和逛逛!

Photo by Ravi Kant from Pexels


短篇

趨光性

科幻故事。

這篇有改編劇本,授權給漫畫作者畫直條漫參加比賽,不過目前劇本已經給出去了,但是條漫目前還未產出。


擱淺
屈過庭死了。

死前他參加了心靈成長課,這個心靈成長課到底隱藏了什麼秘密?

+

我在陸地上根本無法呼吸,我需要水,需要被更多更多的水包裹。

如此一來,我才不會擱淺。

+

附註一:18禁是因為後面有一點點恐怖血腥內容。/附註二:《水平面之下》前傳,故事互相獨立,先看哪個不會太受影響~

長篇

水平面之下

(這篇我自己寫得不是很滿意,相較之下前傳擱淺反而比較完整)
銜接擱淺,不過沒有讀過擱淺也沒關係。

身為商業間諜的女主角曾一今,在下飛機時收到未婚夫屈過庭的死訊,直奔殯儀館參加葬禮,當屈過庭的親友都認為他自殺是很正常的事,因為有憂鬱症的屈過庭遲早有這一天,但曾一今覺得屈過庭半年前才向她求婚,他病情有藥物穩定控制,沒有發生意外,他都不應該自殺!

切分音

關於劈腿、雙性戀、同性戀與異性戀不倫戀等等,不同面向的都市戀愛故事。

+

從平面模特轉型攝影師的女主角楚音,準備在老師沈宥辰的指導下籌辦一個以愛為名的攝影展。事業得意的她擁有一個秘密,她有一個熱戀中的鋼琴家女友莫沄箏,和感情穩定的遠距男友小提琴首席趙子弦,這兩人對楚音來說就像紅玫瑰和白玫瑰一樣讓人難以取捨。

+

附註:先有劇本,再有小說。

食字路口

《食字路口》是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也是因為台灣美食,主角王家豪、林冠廷、陳怡君三人直面人生轉折十字路口的故事。王家豪和林冠廷作為一起長大的鄰居兼竹馬玩伴,兩人的關係卻不冷不熱,有時候王家豪甚至討厭作為隔壁家好孩子模範的林冠廷。王家接受王家豪學習西餐成為主廚,但林家爸爸卻希望林冠廷去科學園區當工程師,兩個本來要各奔東西的人,因為幫助兩家小吃攤對面新開的咖啡廳店長陳怡君,三人有了交集,因為不同美食不斷擦出火花。

王家豪想要學習吸收台灣本土的料理,繼承王父的酒家菜手藝,接下辦酒家菜宴席的挑戰。林冠廷想要將林家排骨酥麵和滷味發揚光大,決定由冷凍食品著手研發,發展網購團購。陳怡君的咖啡廳工作穩定,重新拾起成為美食大胃王Youtuber夢想,並為此努力。以台灣美食為主旋律,色香味俱全的追夢詩篇就此展開。

朝夢想努力的過程比他想像的要困難一些,但每天每天都持之以恆的努力,達成了一個階段目標之後,回頭往後看,就好像已經征服了好幾座大山。故事的最後,三人的人生更進一步。最終王家豪獲得父親和眾人的認可,開始學習酒家菜,並往成為主廚的夢想更近一步。林冠廷成功研發冷凍排骨酥麵,說服父親接受新的銷售觀念,網購生意火爆,接下來繼續研發冷滷味。陳怡君的Youtuber事業順利,開始要學習面對身為一個網紅會有的困擾。三人展開全新的生活,再度面對全新的挑戰。

工事中

天天空襲、我願帶你走遍海角天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