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白
非白

一個寫作者,小說、新詩,還有一些絮語。

【詩】但我不跳

Photo by Manuela Adler from Pexels

我曾經舔過大雪天的欄杆

舌頭差點黏上

樓下的雪蓬鬆柔軟

一等一的好,彈簧床

但我不跳

因為我不會跳水


今年夏天我開始游泳

從水母漂開始

同時健行

到山裡走走,看瀑布

但我不跳

因為我不會換氣


每天在同一條街行走

記得轉角倒數第三家賣什麼嗎?

排骨便當還是哨子麵

連鼻子都記不住,遑論眼睛

被偷走的水溝蓋大大敞開

但我不跳

因為我不會相信變換道路是否安全


(除了老鼠還能夠求生

只有鱷魚

人不在下水道名單之內)

======
2016-7-3
詩集
《交換日記》預購中!售價400NT,預購期間12/15~1/20,特價380N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