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白
非白

一個寫作者,小說、新詩,還有一些絮語。

人生最後的24小時,我選擇普通的過。


人生最後的24小時很珍貴,以前有想過如果發生了世界末日,死前要怎麼把握最後的時間?

當時列下很多清單,也有很多想法,總覺得人生最後的24小時好像特別不一樣。

但長大以後的某一天,突然發現每一天的時間是均等的,許多「明日復明日」的計畫未必能在人生的最後一天完成,不如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在過,每天每天不管做了什麼都不會感到後悔。

所以如果知道自己二十四小時後會死,我會選擇普通的吃一頓早餐。

豆漿油條那種早餐,我喜歡熱米漿,蛋餅和甜餅,還有半龍小籠包這樣就能吃吃超飽。

正常的餵食我飼養的寵物鸚鵡,和他們玩一會兒。

看昨天看到一半的書,把它讀完。

我的工作是寫小說,所以去咖啡廳,把寫到一半的小說寫完,也許看在最後一天的份上,打一份大綱,發表在網路上,讓人不至於等不到故事的結尾。

我不吃午餐很久,不過我喜歡下午茶,所以甜點店點最喜歡的栗子蒙布朗還有當下看到最棒的一塊甜點吃一吃。

回家和家人一起吃一頓普通的晚餐,不過我們家最近在減醣又吃素,我可能會自己去買一塊牛肉回來煎,總覺得吃肉比較飽。

上網和朋友們聊天,普通的聊聊最近看了什麼書,追了什麼劇。向喜歡的作者或繪者催更,希望他們繼續創作作品。

該做的事情做完,這一天也就可以結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