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白
非白

一個寫作者,小說、新詩,還有一些絮語。

【詩】作為一條烤焦的魚(2016-5-3)

我告訴你我的憤怒

對於整個世界的社會的明日的

選擇並不太多

隨手拾取數個案例告訴你

比如頂樓加蓋多麽炎熱又違反法律

但是我只能留在這裡

給我一斗水救命

或來乾貨店找我

作為一條烤焦的魚


需要更加內化的

自省的憤怒

於是我描述形狀

包含燃燒自己的油脂香氣

霹哩啪啦的聲音

帶你飛快觸火焰你不會燙傷

最後你說:

還好消防隊很快就來了

為什麼要阻塞防火巷呢?

要擺攤賣早點呀

我的早餐車搬不上頂樓

作為一條烤焦的魚


那些憤怒搜集起來

並不能依靠怒氣值開大招

比如召來海水

比如行雨

它們只會漸漸轉化成

外層烤焦的憤怒餅乾殼包裹

自卑害怕奶油內餡

不可確定的未來

有時候甚至會忘記

作為一條烤焦的魚沒有未來

Photo by Elle Hughes from 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