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白
非白

一個寫作者,小說、新詩,還有一些絮語。

【詩】過程

Fri May 21 08:23:47 2021
Photo by Arvind shakya from Pexels


我定下一個模糊的目標

例如登陸月球

少數人做得到,多數人不

我決心付出所有努力和意志

且必須離開安逸的倉鼠滾輪

我在兩頰塞滿葵花籽

先渴望跨越沙漠

然後再考慮找到綠洲


高溫和寒冷當然是痛苦的

我明白那是外在因素

是我自己選擇走進沙漠

所以我沒資格喊痛更沒理由哭

橫跨沙漠漸漸變成執念

我頻頻回首,清楚只要後退

城市文明提供恆溫


目的地需要耗費一生去追尋

也可以傾刻放棄

我很難相信自己會成功

或我不知道該如何定義成功

是衣食無虞

還是精神富足

天秤總是來搖擺

因此我只能耗盡全力抬腳

每一步都向前一點

也可能走偏


我在向前走

看過海市蜃樓

知道有些花不會結果

生長本身是一種過程

而路終有盡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