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啟敢
胡啟敢

左翼作家,社運參與者一名。網誌《柏楊大學》的校長兼校工,和史學大師司馬遷一樣心有鬱結,才為世界動筆而寫。想了解我,就慢慢看我的文章。

通識變洗腦科,外國的洗腦教育更聰明!最重要是編制受壓迫者的反抗教育

驚訝,當我們反對特衰政府將通識科變成洗腦教育,將學生變成愛國小粉紅時,原來外國的教育也一樣有洗腦教育?外國的教育雖然比通識科更好,但是洗腦教育做得更陰險,更加殺人不見血。究竟外國的教育如何將民眾洗腦,讓他們對權貴愚忠?左翼應該重訂受壓迫者的反抗教育?好奇就點擊入內看!

文章連結:https://www.boyangu.com/sc/education/liberal-studies-2021/

因為九七世代於反送中運動挺身出來爭取民主自由,撕破了權貴和老泛民裝扮假民主和假議會政治的偽君子面孔,因此中共和土共十分憤怒——他們拒絕反思香港人心未回歸,是因為中共多年來縱容財閥於香港搜刮民脂民膏,民生議題未改善,人心自然極欲政治改革以影響民生改革。

中共和權貴拒絕承認根本問題,反而咬定是因為教育不夠洗腦,只消將學童從小到大餵狼奶(民族主義)洗他們腦,讓他們變成小粉紅,自然能夠讓民眾的不滿消失。因此才有改惡通識科的主張。但是香港畢竟是資訊自由的社會,若果中共一天不果斷封鎖互聯網,成千上百的真相將會暴露中共的洗腦論述是不堪腐臭,只會讓學生不是犬儒,就是對中共反感。

不過,當我們力斥中共於香港推行洗腦教育,但是似乎犯了非黑即白的謬誤,以為外國教育是沒有洗腦成份。當然,中共的洗腦教育是我們對執政黨愚忠,連表面上的投票民主也不談,儼然是咖哩味大便,吃下會立即食物中毒。但是,這也不代表西方的教育不是大便味咖哩,雖然不致會急性中毒,但是吃久了也會使人味覺愚鈍,無法體會到甚麼是美食。

從聰明的地方來說,雖然外國的教育沒有像香港的改惡後的科目,明目張膽地不停誘導學生向執政黨拍馬屁,三呼萬歲;也有談主權在民,普世價值的思想,但是不見得不會洗腦——西方教育的精明地方在於誘導大家向資本和財閥愚忠,以及分化工人間的團結。

例如英國保守黨早前修改教育修例,禁止教師於課堂上教授左翼及主張廢除資本主義的思想,並將此與法西斯主義相提並論,足見保守黨一眾政棍在牠們的資本家皇帝的統治下,如何盡善奴才的職責,禁止老師教育學生們覺醒到自己是被資本家剝削的奴隸,若果要更公義的社會就是終止這個吃人的體制。

至於美國史的教育,就喜歡極力抹黑工會和左翼,或者將左翼對勞工權益的良好影響,政府如何屠殺工會幹部,都一一淡化不談。

西方的教育雖然口頭談一下投票民主(當然絕對比中共的咖哩味大便好一些),但是教育似乎喜歡分化學生,讓他們不懂組成工會團結一致和無良老闆抗衡。一些老人家感慨老一輩願意參加工會運動為員工爭取福利,但是年青一代卻沉溺於小確幸,不願意參加工會,並譏為落後。我想,是因為教育洗腦的緣故,讓年青的一代認為團結行動是土氣行為,而於市場選擇不同的商品服務去消費就是有獨特性的表現(其實是滿足虛假意識。)

甚至,有老闆收買KOL製造輿論攻勢,叫年青員工退出工會,省下來的會費可以買電子遊戲玩或作課金用途。由以上的一葉知秋,足見西方的洗腦教育更加是殺人不見血,要將受壓迫階層的團結火苗撲滅。

由是看來,無論是香港還是外國,左翼都有必要制定一個受壓迫者的反抗教育,才能夠慢慢地讓群眾覺醒到自己的處境。

各位讀者貴安,你驚訝原來除了通識科變成洗腦科?外國的洗腦教育更加陰險?你又如何看?你想我創作更多文章為您們服務,我現在經營困難,創作有價。文章看得滿意,坐言起行,贊助我的創作事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