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啟敢
胡啟敢

左翼作家,社運參與者一名。網誌《柏楊大學》的校長兼校工,和史學大師司馬遷一樣心有鬱結,才為世界動筆而寫。想了解我,就慢慢看我的文章。

建議支聯會在六四集會聚集民氣推倒送中條例,不然就是有愧民主運動!

現在777和保皇派已鐵定心要強硬通過《逃犯條例》,先勾結立法會秘書處, 強行推舉奴才石禮謙欽點謝偉俊任法案委員會主席,然後想避開七一遊行人數的審判,企圖在快刀斬亂麻在七一前強行通過。泛民若果無強大的民眾動員, 恐怕憑議員在立法會孤軍作戰,難以把條例的修訂拖延到七一遊行。

但是保皇黨和777算漏了一點,在七一之前,還有一個六四集會,為民眾集結提供一個機會,若果泛民能夠號召市民在六四集會時,市民出席就代表反對逃犯條例,那樣就是製造一個強大的集會聲勢,震懾777和保皇黨議員的淫威,要他們認真考慮會否倒戈不支持《 逃犯條例》。

雖然,有說這次是六四三十周年的悼念集會,要明正言順,道義上不應滲有其他議題。又有說其實逃犯條例是招呼大財閥老闆,而非政治人物和普通人。然而,請支聯會諸君細想:香港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海外和港人成立的非政府組織機構,他們以香港為基地,長期往返大陸國內推動國內發展。

若果《逃犯條例》通過,香港對於這些非政府組織而言,已經不再是一個安全的活動基地。無論是海內外的組織,都會擔心在國內的行動違反國內政府的紅線,被國內政府以莫須有的罪名控告,被特區政府引渡回國內受到惡劣審訊。可能他們為了安全計,就會撤出香港,甚至中止中國項目,對於中國和中國民主運動的打擊,可謂沉重。

因此,我身為一個小市民,希望支聯會諸君為日後的國內民主運動著想,應該在這些六四集會動員群眾反對《逃犯條例》,以保存民氣延續到七一,以粉碎政府想快刀斬亂麻通過《逃犯條例》 的野望!

愚見有以下的行動可以做,歡迎大家集思廣益:

1. 六四集會的要求增加反對《逃犯條例》,藉著民間區議員、友好政團、社會組織,不停帶到逃犯條例對中國未來發展重要和香港人安全利害的重要,籲告大家出席六四集會就代表反對政府強推《逃犯條例》。

2. 最好在政總和立法會舉行六四集會,以集會的威力震懾政府和猶疑的保皇黨議員,並在會後不阻止民眾繼續集會,不主動解散民眾,並在集會的環節增加反《逃犯條例》的元素或喊口號,以壯民氣。

3. 若果改地點不可行,容許其他組織在集會後公開聚合民眾,繼續在政總集會,並為其呼籲。

再重申一次,這次希望支聯會反對《逃犯條例》,不是只為了商人利益,也不是只為了香港民主,而是為了中國的民主和長期發展作一個保存火種的工作。 我擔心條例通過,大家在香港也會自我審查,不敢策劃國內的活動,對中國的民主有害無利。

雖然知道支聯會的政治智慧欠佳,反應慢三拍,希望若果有朋友見到支聯會諸君,能提議一下他們,在六四集會增加反送中條例的環節,以保護中港民運! 不然日後民運因送中條例受挫,支聯會就有未盡全力的責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