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 Stock
Door Stock

個人投資者,華爾街新聞的搬運工。

價值股VS成長股

關於價值投資與成長投資的好處,人們各有不同見解,而每種投資方式的支持者都堅持認為他們的方法優於另一種。

本文來源自 smartmoneytrading

我相信每個投資策略都有自己的優點。讓我陳述一下價值投資的理由。

首先,價值投資者購買成熟行業的公司。也就是說,更容易預測此類公司的盈利。我贊成降低風險而不是追逐回報。

任何人都可以估計一家小型生物技術公司 A 將在幾年後賺取 X 的利潤。但是疾病無常,如果您的預測不准確,那麼您如何確定普通股的公允價值呢?

對某些人來說,這可能違反常識,但我更喜歡低增長或無增長的行業。

投資價值股的另一個好處是您可能會從這些公司獲得可觀的股息(殖利率)。他們的增長速度越來越慢,管理層認為他們不需要所有的利潤來為擴張提供資金。因此,他們提議向股東支付股息。這有助於降低風險。

話雖如此,我也相信成長股的回報率會高於價值股。

不,我不是說你可以通過購買定價過高的股票獲得豐厚的利潤。你當然應該以合理的價格購買它。你不應該為任何股票支付過高的價格,包括成長型股票。

成長股是指正在成長或預計未來會快速成長的公司。廣告是一個成長中的行業嗎?是的,但它並沒有變大。按搜索付費或按通話付費廣告怎麼樣?哦是的。如果你投資這些類型的公司,你就是在投資成長型股票。這些新的廣告形式佔總廣告預算的份額不到 5%。他們的份額能增長嗎?你是在賭注。

可以說,價值投資風險小,回報少。另一方面,成長型股票為了獲得更大的回報而承擔更多的風險。那也行。

然而,還有其他類型的投資會燒掉你的口袋。許多投資者採用的投資方式在承擔大風險的同時獲得很少的回報!以任何價格購買股票就是一個例子。

不要將成長型股票誤解為不惜一切代價買入。這簡直太愚蠢了。購買普通股涉及計算和預測。確定其公允價值,並根據股票提供的風險/回報決定是否要投資該股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