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JOKE
ASTROJOKE

IM THE ANSWER YOU NEVER QUESTION. https://linktr.ee/astrojoke

披著羊皮的狼和披著狼皮的羊

2016,青澀的文字。

 在綠意盎然的森林裡,一陣動物的哀嚎聲打破了森林的空靈寂靜。山鳥紛飛,被地上的無情殺手嚇著了。那是一隻飢餓的狼,牠狠狠咬著羔羊,慢慢地,咬出了肉,奪去生命。羔羊沉默了,不再哀叫。狼凝視著羔羊的屍體,竟覺得難受。「我因飢餓而奪走牠的生命,臨死前,牠一定很痛苦。有無數羔羊被我殺死,為什麼以前的我會毫不難受?」狼覺得很內疚,牠在羔羊的屍體前徘徊,思前想後,最後得出了一個既能懲罰自己,也能繼承死去羔羊的生命的想法。

  

  狼要成為羔羊。

聊以充飢後,狼在尖沙鋭石中翻滾,磨蝕身上的狼皮,皮開肉綻。然後,牠披上了羔羊的羊皮。


  披著羊皮的狼在森林裡漫遊,牠看到有多雙眼睛虎視眈眈。幾隻狼潛伏在草叢裡,在草罅間竊視著牠。披著羊皮的狼偷偷斜看,看到狼群之中有一隻不是狼的狼。


  「牠是什麼?」狼心裡發寒。


—————————————————————

  羊小心翼翼地在森林裡慢步,提防著狼的突襲。

倏然,牠聽見前方傳來同伴的哀嚎聲,隨即向前潛行。確定沒有狼的味道後,牠甩開野草,看到沒有羊皮的羔羊屍體和一片狼皮。


牠以為羊們奮力抵抗狼隻,強勁得把牠的皮撕掉了,但最後仍逃不過死亡。


  羊想:


  「可惡的狼,我的同伴奮力對抗,你竟捨得殺掉牠,吃掉後還要殘忍地撕掉牠的自尊,這是多大的怨恨啊!我要成為你,接近你的族群,然後毀滅你們。」


  然後,羊披上了狼皮。


——————————————————————-


披著羊皮的狼凝視著披著狼皮的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