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
傑克

喜愛照顧寵物 拍照 閱讀

提升自我滿意度

我也曾經對於挑戰感到無能為力,壓力爆棚,開始自暴自棄!

久病成良醫,既然最終都要面對,何不一開始就正面迎擊。

會感受到壓力大,對自己不滿意,

是因為沒有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能力界線,

目前可以做些什麼,哪些需要勤加鍛鍊。

今天想煮碗綠豆湯,需要清洗、浸泡兩小時,

再熬煮花費時間是三個小時,這是能掌握的,

但是突然縮減到只給你一個小時,

如果只專注在我以前都花三個小時,怎麼可能辦到,

就會越想越焦慮,越來越無力,根本無心去想解決方式。

只要買個壓力鍋,一個小時內可解決,或是出門買叫外送,

我們都會忘了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問題。

剛出生的我們連翻身翻不成都會哇哇大哭,走沒兩步路就跌倒,

花費了幾個月幾年說出自己的感受,不是一開始就要驚天動地,

而是慢慢接近自己設定的目標,

不是一開始就把自己逼到精疲力竭後繼無力。

假設我希望讓自己更健康,體檢報告紅字減少,恢復正常。

從每天運動一下、少喝一杯無糖飲料,

都可以是貼近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你對自己滿意嗎?

任一個點都可以從現在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