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种菜不容易




今年渥太华的天气很奇怪(也可能全世界天气都奇怪),不按理出牌,随之种菜很受影响。去年五月中旬的时候天温度已经上来,而且很稳定。就算是下雨,也只是下一震,然后出太阳。所以菜长得很好,尤其是小白菜等叶菜,掐叶子吃了很久,八月左右才开始开花抽薹。


今年完全不一样了。五月温度时高时低,高的时候到了30多摄氏度,低的时候冻的人不得不开暖气。就这样时冷时热的,把菜都给整懵了。小白菜等叶菜才刚开始长,还是个宝宝,我只掐了一次外围的叶子吃,就开花了。估计小白菜也很崩溃,明明还没长大就要传宗接代。


在渥太华种个菜不容易啊。温度不稳定,瓜果类长得慢,叶菜类抽薹。前段时间更夸张,连续下了一周的雨。一个星期啊,一下雨地里的虫子就多了起来。本来那几天下雨温度并不算高,甚至有一点点凉意。


这种情况下,小白菜应该会长得很好才是。表面上整体看去确实长得好,但是它们却一颗接一颗地开始枯了。想起种菜的朋友说,发现菜枯了拿铲子把菜连根带土铲起来一看,里面有虫子咬根部。我也拿起铲子试着挖了一颗,果然有很小的米粒似的小白虫。网上查了一下,原来是某种苍蝇产的卵孵出来的小白蛆。


没办法,只能见一颗铲一颗,没铲多久,不再每天下雨了,突然高温两天,小白菜接到指令似的一颗接一颗地开花了。我去......


目前为止,地里总共有四种叶菜开花了。空出了两块地没东西种。没奈何,赶紧又拿出一些空心菜种子催芽。希望今年重点中的重点空心菜能有好的表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