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种的是菜,美的是眼,爽的是胃







有一次,站在后院deck上,俯视着眼前的菜地,莫名地突然有种君临天下的感觉,于是拍了张照片感慨地发了个朋友圈,从此无论是远方的还是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种了一片江山!

在今年开始种菜之前,有一位朋友去年一直看我朋友圈菜的照片,说,你务必要经常发种菜的照片,我要跟你云种菜。

有天,我又在后院对着菜地花痴一样地紧盯着发呆,小肥崽看到后问,妈妈,你又在看菜,这样一直看有什么意思?我把小肥崽的话发到小群里几个朋友看,要求跟我云种菜的朋友说,有意思,非常有意思,我光看照片都觉得有意思。

原来大家都是骨子里有种菜魂的人哪!

虽然到现在为止,豆角和瓜果类还没完全长起来,但今日江山的叶菜系可娇得很呢!比如上面第一张小白菜的图,四天前我发咱们中文区那篇文章的封面照就是这些小白菜,今天的封面照还是这些小白菜。才隔了三天呢,变化大不大?是不是好看?

昨日用剪下来的蒜苗做了炒牛肉,炒了一大盘,没吃完的老大今天带去学校了。下午放学回来的时候他说,今天的牛肉被一起吃饭的朋友抢了。我知道他很开心被抢,他喜欢把好的东西跟朋友分享。昨天蒜苗炒牛肉真的好吃,牛肉很好吃,但是里面的蒜苗更好吃,虽然我只给了油、盐和少许酱油(我做菜不喜欢给很多调料,喜欢吃菜的本来味道)。自己种的蒜苗,吃起来是脆的,非油炸似的脆,是菜的那种脆。

(下图是昨天的蒜苗炒牛肉,看颜色就知道没放什么调料,哈哈)


今天用后院剪的葱做了葱油,晚上做了葱油面,一向吃饭超慢的小肥崽半小时把一大盘呼噜了。超市买的葱,我切多少都没事。自己后院的葱,每次切都像洋葱一样熏得眼睛受不了。剪一次葱做的葱油放冰箱,每周一次,能做四次左右的葱油面。

(下图是今天小肥崽的葱油面,面煮少了,差点把盘子舔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