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渥太华让你头疼的事

渥太华某小镇


在渥太华,看起来很美好,但实际上上可能会让你头疼的事和物,还真不少。


可能让你头疼的事物之一,野生小动物。渥太华居家常见的野生小动物有松鼠、花栗鼠、浣熊,兔子以及各种小鸟。松鼠和花栗鼠小小的可爱,浣熊憨憨的可爱,兔子和小鸟也是各种可爱,怎么就让人头疼了呢?还真能让你头疼。我们按头疼从轻到重排列,兔子、小鸟和花栗鼠是轻的。兔子呢最多啃啃你种的植物或菜,或者拉便便到你草地上,便便里未完全消化的种子给你草地带来各种杂草。小鸟呢,最多在你屋顶,房檐或宽敞的门框上做个窝,你发现找合适的时候移掉就行了。有时候小鸟可能很顽固,在它窝开始建的时候躲移两次就好了。否则等他们安定下来孵化出小鸟,那就只能等小小鸟都能飞之后再移。不过,也有很凶悍的小鸟。去年听菜友说,他家附近小鸟怨恨他挡住了它们觅食(啄吃人家的果菜),每天定时在后院骂他一阵。哎,做个菜农容易吗,各种虫就算了,连鸟都来欺负人!当然了,这么凶悍的小鸟不常见。像 我家的周边小鸟就非常好,在我制止了两次之后,把窝搭在屋里旁边的树上。然后,天天在我家后院晃荡找虫吃。花栗鼠这家伙顽皮得很,天天在后院捣乱。把找到的过冬果实到处藏,偏偏记性又不好,藏完不记得位置,下次到处刨坑找。几乎家家菜友被花栗鼠刨断过菜根。有些黄瓜苦瓜结果了还会断根。但其实这些都不是什么大事,鸟找你吵架就躲着点,菜被吃了就少吃点。但是松鼠和浣熊就完全不一样了。这俩家伙会跑到屋顶上去。你说,松鼠爬屋顶上我能理解,浣熊那么胖乎乎的身躯居然也能轻而易举爬到屋顶上并在那做窝你信?没办法,人家就有那本事,信不信都是真事。松鼠更可怕,它要磨牙,渥太华的房子都有或高或矮的阁楼,用来放保温棉。阁楼里各种电线,松鼠爱咬这些帮助它磨牙。房子屋顶一旦被他们进入,就只有花钱请pet control 公司来驱赶,还要找人修屋顶。而且,浣熊有攻击性。去年有人家里被浣熊占据,自己回家被浣熊打伤了,腿被抓伤得很严重。

被蒲公英占领的前院


可能让你头疼的事物之二,蒲公英。在来渥太华之前,我其实不认识蒲公英,只知道名字。来渥太华之后,你不认识都得认识,因为到处都是,一长一大片。说实话,蒲公英开花的时候,在草地一抹绿的映衬之下,远远望去,说不出的美。但是这东西要长在你院子里,可就一点都不美丽了。稍微疏忽,整个草地全会被毁掉,最后满院子都是蒲公英。所以见到一棵就得赶紧拔,但它的根又粗又壮,一拔一个大洞,特别影响心情。所以,如果在渥太华你要是看到有家人前后院草地一片碧绿没有一棵蒲公英,那他必定是这个社区最闪亮的星。经过他家的每个人都会忍不住驻足观赏感叹羡慕一阵。

下雪后和小型铲雪车


可能让你头疼事物之三,下雪。雪象征着纯洁。没有人会讨厌雪,即使是怕冷的人。我每次发下雪后家附近的照片给朋友,他们都说真是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羡慕得不行。但是下雪后你最好尽快把雪铲掉。因为如果万一有人因为你没及时铲雪在你家车道摔倒受伤,你得赔偿。这就不美丽了。别人在你家因此摔伤被要求赔偿,这种概率很低,但是今年就有人碰到了。而且,这里最厚的雪可能会达到20厘米左右,如果下雪之后天空再意思意思给你洒洒水(下冻雨),那你铲雪的时候可小心别得铲后抑郁症哦。铲后抑郁症当然是玩笑,但是超大雪的时候是真难铲,据说有不少人在今年一月底最大那场雪的时候铲出了心梗,紧急送医院去了。所以,我特别感恩时不时给我铲雪的斜对面邻居,菜地开始后,我会继续送菜给他们。


居住在渥太华是个很好的体验。渥太华是个有非常有文化的城市,居民整体素质很高。上面那些可能让人头疼的事物,其实并不影响整体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