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捉鼠记


那天老大像往常一样去地下室锻炼,他才刚走下去就在那大叫,有老鼠!我赶紧下去看,两只很小很小连毛都没有长的死老鼠躺在地上。


我把这事在几个朋友的小群里一说,其中一个朋友说她家有以前国内带来的粘老鼠的,让她先生送了两张过来。其他朋友说,要找出老鼠从哪里进来的,然后堵上,否则以后一直会有鼠患。


听说老鼠有条小缝隙就能钻进来。我在地下室转了好几圈,觉得可能有缝隙的地方太多了,根本无法判断可能是从哪里进来的。其实我很想把摄像头放地下室去,但是地下室跟上面差不多一样大,得至少五六个才行。为了抓老鼠还得再去买几个摄像头,至少得几百刀,还是算了,再想别的办法。


直到有一天,我在后院靠墙的窗户旁的deck上做事,突然有只老鼠从后面跑过来,沿着墙往窗户上面的一个小缝隙处往里钻,瞬间半个身子进去了。惊呆的我突然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拿起手边的小铁耙子就往老鼠身上打。几下之后,老鼠掉下来,半死不活。我才开始吓呆了,大声叫老大出来。


男孩子就是男孩子,老大听到呼声出来后,先是弄死了老鼠,然后又不紧不慢地处理了老鼠尸体。


老鼠属于有害动物,打死没有关系。


知道了老鼠是从哪里进去的就好办了。我们先是去Canadian Tire买了老鼠笼子和香味浓郁的花生。当天天黑之前放在我打老鼠的那个地方。


第二天起来第一件事就去检查笼子,里面果然有动物在动,过去却发现是松鼠。然后我们才反应过来,一,不应该买笼子;二,必须天黑放。于是跑去Canadian Tire 退了笼子,买了两个小老鼠夹子和花生酱。


从此便开启了每天抓至少一只老鼠的日子!然后有一天,夹子不见了。应该是夹子太小了,夹到的大老鼠把它拖走了。于是又跑去买大老鼠夹子。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夹的老鼠至少过百了。后来才知道,我夹的并不多,有个老外一个夏天下来在自家后院夹到了几百只老鼠。据专家分析,疫情期间几次lockdown导致餐馆关门,老鼠没有足够的食物,纷纷跑居民区求生存。所以原来在居民区可能偶见或抓到几只老鼠,现在却是抓不尽。


我们去年抓了一个夏天,冬天的时候把进老鼠的地方补了一下,消停了一段时间,几个月后的今年老鼠又进地下室了。哎,真是年年有,年年抓,年年抓,年年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