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今天早上的天空好美


早上送小肥崽去学校的时候,牵着他的手,边走边说话,并没有抬头看天空。倒是觉得走在阳光下,虽然时不时有风吹来,但还是有一点热。


直到送他到学校后面公园排队的地方,习惯性地拿起手机拍了张照,转身回家。回家的路上,看到有施工队在施工,觉得蛮有趣,又拍了两三张照片。


之后约了朋友一起去Costco,回来之后到后院挖辣椒地里的罗马生菜苗给她拿回去种。顺便掐了点生菜叶给她回去做沙拉。送她走之后,我又回到后院把所有西红柿用粗点的树枝给支撑住。弄完这些已经快下午两点了。实在太累了,往沙发上躺下睡着了。睡之前叮嘱孩子爸爸去接孩子。


醒来已是三点多,开始做饭。做饭吃饭,吃完跟今日无作业的老大一起去后院干活(其实他是我哄骗去的!)。老大给瓜果类的菜加羊粪土,我掐菜叶、浇菜、拔菜畦间的草。


看到地里的土豆开花了,拿起手机拍照。拍完查看拍照效果,这才发现早上拍的照片里的天空是那么的美丽。如果不是我碰巧拍了照片,虽然当时看了天,但根本没有注意到,就完全错过了呀!


为什么我们明明有可以发现美的眼睛,身边也有美的事物,当时却注意不到、视而不见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