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爸爸更爱女儿也全世界统一吗?


那天带俩小孩骑车去附近大公园玩。他们一会儿玩秋千,一会儿玩沙子,一会儿玩滑梯。我在旁边有荫的草地上站着,当他们需要我时,我再过去他们身边。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几个小孩在那玩,没有大人监管,应该是公园旁边人家的孩子。不远处草地上有一家人带孩子在草地上野餐。还有一位爸爸带孩子骑车来公园。爸爸和女儿骑着车,儿子太小,坐在爸爸车后面拖着的小拖车里(如图四小孩右边那个蓝色的东西)。

刚开始我并没有注意到这位爸爸和他的两个孩子。那天天气极好,蓝天白云,有微风。我站在树荫下,时而看看俩孩子是不是安全,时而跟朋友微信聊聊天,时而围着小孩玩的地方走走。

因为不能离在沙地玩的小肥崽和他的小伙伴太远,我就在沙地两头走来走去。正是在这个时候,我注意到那个小男孩一个人在玩沙子,玩了一会儿之后又走到自家车子旁边,这里看看那里摸摸,摸了一阵之后又回到沙地想从滑梯底部爬到上面去。

他爸爸在陪姐姐玩轮胎的那个秋千,一边推着秋千,一边轻声细语地跟女儿说着话。然后他看到了小男孩要逆向爬滑梯,马上跟女儿交代了一声后大步走向小男孩。我以为他是来把小男孩带去跟姐姐一起玩。谁知他只是跟小男孩说了不可以做之后,转身又回到了女儿身边。

从他们来到他们走,大约四十分钟左右,这位爸爸一直在陪着看起来四五岁的女儿,而似乎只有两三岁的儿子要么自己玩,要么跟着别的大孩子后面看人家玩。这位爸爸也不是不负责地完全不管小男孩,自始至终他都用眼角的余光关注儿子是不是安全。

看得出来,他不是不关心儿子,只是更爱女儿!

难道爸爸更爱女儿也全世界统一吗?

我身边好多这样的爸爸!同样犯错,犯同样的错,儿子必然挨骂、受罚甚至挨揍,对女儿却是连对她大声说话都舍不得!

我有个朋友说,当初生下闺女的时候,她老公不断地给她道谢,我谢谢你给我生了个闺女,我谢谢你啊!太谢谢你了!还有个朋友,老婆第一胎是儿子,第二胎是女儿。他说,要是第一胎是女儿,就不生第二胎了。

我们家那位呢,自己没有女儿,以前出去玩的时候,自己儿子不抱,抱着别人女儿不放手。有位朋友也是没有女儿,每次出去玩,看到另一位朋友家的小女儿,脸上那个笑眯眯啊,对这女娃极尽讨好,予取予求。要是他的亲生女儿,不知道会宠成什么样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