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菜友


打麻将有麻友,踢球有球友,旅游有驴友,我们种菜也有菜友。

据我所知,渥太华有好几个菜友群,我在其中一个群。菜友群大多数情况下交流关于种花种菜的知识,交换或赠送花苗菜苗,也有少部分人以低价出售多余的菜苗。

人们常说,分手见人品。其实,种菜也见人品。

去年我育了不少叶菜,多余的在群里免费送出。有些人拿了之后就再也没有说过话。有些人在来拿之前反复问我需要什么,我说真的没有需要,她便想方设法找点什么东西非要送我。其中一位朋友送了我没有的菠菜种子和装种子的小塑料袋,另一位朋友送了一个小孩玩的星空灯。

我在说送的时候就不曾想要回报。但是非要回报的菜友让我非常感动。时至今日我跟他们虽然不常联系,但一有什么我会第一时间问他们有没有,给他们留着。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我喜欢这样的人,也喜欢做这样的人。

还有一个朋友,本来并不种菜,但是她爸爸来渥太华之前表达了要种菜的愿望,所以跟我们一起国内海运了一点种菜的东西。后来我知道她从别人那里买了不少种子,量少还不便宜。于是把我所有种子分了一份给她。

去年年底她还给我送了她爸爸种的青菜,知道我怕大的菜青虫,特意找了一遍虫才给我拿来。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她把她爸爸育的各种苗给我送了些来。现在菜地里的苦苣,芹菜,一棵丝瓜和两棵黄瓜都是她给的。其实她去年才刚生二胎,每天忙得连轴转。

我特别珍惜这样的菜友!只进不出的人,我也不会说什么,但即使有机会可能也不会深交。还没进就想着给回的人,不用怀疑,绝对值得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