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达到我人生巅峰的花卷


我是南方人,从小家里就不做面食,唯一吃的面食是买的面条。我妈不会做面食,我自然也不会。看都没看过,怎么可能会呢。

有了孩子后,偶尔会想着给孩子做点吃的,蛋糕什么的。那时候短视频没现在这么火热。大多数是文字加图片教人做菜或糕点。我看我周边亲人做菜,向来都是随手给调料,所以我也没有分量和比例的概念,水啊酵母啊什么的给的随心所欲,所以烤出的蛋糕或蒸出的馒头总是硬的能打死人!

后来出国了,什么都得自己做,于是天天刷YouTube,好歹会做几个菜了。但还是不会做面食。可是总得换点花样吃呀,所以学着包饺子。记得第一次包饺子,从弄馅到最后开吃,从上午九点忙到下午五点,这是真实发生的,毫不夸张。现在想来,都觉得十分好笑。

慢慢的稍微熟练了起来,我开始挑战花卷了。第一次做花卷,学着人家用筷子做造型,没有一个成型。哎,没有艺术细胞,连做面食都是难看的!然而多做了几次后,突然有天自己悟了,我为什么非要跟着别人做复杂的花样呢,按自己的方式,简单做就行了。

于是,有天,我又开始做花卷。把面和好之后,用擀面杖擀薄成一张面饼,然后铺上做好的葱油,小心卷起来,卷成一个圆的长条形后切成一个个小小的面团,盖上打湿的厨房纸发酵一个小时,之后放进锅里蒸。出锅后还挺像样。

后来每次想吃花卷时都这样弄。有次不知怎么,蒸完后的花卷,蓬松暄软,味道极好,颜值超高。赶紧拿起手机拍了几张照片。我太骄傲了!真的,这绝对是我做花卷的巅峰时刻,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做出这么高水平的花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