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靠豆角实现梦想








今天收获了一把韭菜和嫩绿的生菜。生菜嫩到什么地步呢?嫩到舍不得炒,必须做沙拉才对得起它。看来今年的叶菜依然会比别人好!大概去年种叶菜的异常成功让我膨胀了,所以今年我给自己立了个梦想,就是冬天也能吃上自己种的菜。

渥太华冬天积雪太厚,一般家庭是不可能继续在后院种菜的。所以,靠持续在后院种菜从而冬天有菜吃是不可能的。去年种的洋姜,虽然只有八颗,但收了两大桶。这个腌好,冬天吃是可以的,而且味道很不错。但我们不大吃腌的菜。还得另辟蹊径。

昨天朋友来我家挖油麦菜和生菜苗。给我带来一块去年自己种的南瓜。她说,当时结了好些,放地下室,想起来就切一个煮了吃。昨天正好切南瓜,所以顺便给我送一些来。

还能吃到去年自己种的菜,这不就是我的梦想吗?!

我们家附近有个香港邻居,以前我们在教堂停车场带孩子玩的时候,他家的瓜藤长得无比茂盛,爬到院外我们玩的地方来了,而且结了好多好多瓜。后来问他,才知道他每年种冬瓜、苦瓜、鱼翅瓜,苦瓜放冰柜,冬瓜和鱼翅瓜放地下室,能吃到第二年结新瓜的时候。

我是多么希望自己能像朋友和香港邻居以及其他老菜农一样,冬天能吃到自家种的菜。一年吃到头的冬瓜或南瓜我是没指望了,因为根本没那么大的架子让冬瓜、南瓜爬。没地方爬就不会有很多瓜。至于苦瓜嘛,我倒是有国内买来的种子,但是还得买个冰柜来存放它,太麻烦了!但我可以种豆角啊,反正后院地大,可以尽情种。朋友说,去年她把吃不完的豆角,用开水稍微煮了一下,然后放太阳底下晒干收好。冬天的时候拿出来炖肉吃,可好吃了。

听到“可好吃了”,我心里乐得都要开花了。种豆角我会啊,还挺擅长,毕竟以前因为结得很多到处送给朋友吃呢。所以,今年我种了好多豆角,芸豆、油豆、紫豆等爬藤的豆角以及不爬藤的矮生豆角,所有能种的地方都种上了,连菜地的边角都没放过。

豆角冒出土之后就以很快的速度在长,现在豆角苗都挺大了,接下来温度会越来越高,我已经能看到不就的将来收获大片豆角的场景了!坐等豆角帮我实现冬天可以吃到自己种的菜的美好梦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