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停课的一天



昨天收到OCDSB教育局和孩子学校的邮件,今天所有学校都停课一天。还有些学校因为电的问题本周转网上上课。

没想到这个长周末这么长,居然维持了四天。但实际上,又哪里都没去。朋友们在那感叹,工作的命啊。飓风都挑周末来,大面积停电在周末。周一开始逐步恢复电力。不过截止到今天,周二,所有来电的地区也只恢复了一半。

有个朋友家还是没有电。她家灶是用电的,家里做不了饭,也洗不了澡。硬撑了两天,才跟我说要来我家给电脑和充电宝充电。通常他们来都是全家一起来,然后我们一起带孩子去附近公园骑车玩球什么的。

上午十一点之前朋友说要来,我赶紧告诉小肥崽和附近的一个好朋友的孩子。想着到时候带他们三孩子一起玩。俩大的听说弟弟要来,心情都很激动。一个忙着写作业,一个赶紧读razkids。

结果等啊等,等到将近下午一点还没有来。发微信问,原来是准备来我们家之前发现厨房下水道堵了,在想办法疏通。疏通了许多也没有成功,最后还是先来找我们。

看到弟弟来了之后,小肥崽赶紧穿戴好,骑上车,去找他的好朋友。三个小伙伴聚在一起了之后,开始时而骑车,时而停下来找谢了的蒲公英吹吹吹。到公园之后,放下车子便相互追逐起来。追着追着不知怎么变成了三个孩子追弟弟的爸爸。我和朋友坐草地上边看着他们开心地玩闹,边聊着天。孩子们足足玩了两三个小时才依依不舍地回家。

这停课的一天,孩子有玩伴,我有朋友相伴,真是轻松又惬意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