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又到了蒲公英泛滥的季节



去接小孩的路上,看到周边家前院草地上到处都是黄色的小花,远看近看都美得很,但是如果在我家我是绝对不会觉得它美的,因为这花就是让人头疼的蒲公英开出来的。

五月,天气开始变暖,各种花开始争相开放。饭后出门散步,几乎每家门口都能看到树或花或者其它小植物。然而还有一样东西,十家至少有八家门口在泛滥,就是蒲公英。

蒲公英这东西,不仅传播速度快和强,生命力也是杠杠的。前一晚还是只是小小的苗在那,第二天就花开得无比灿烂了。各超市有各种大大小小的拔蒲公英的工具,但是拔是拔不尽的,永远也拔不尽,而且一拔一个窟窿,特别毁草地。

所以有些人已经放弃抵抗了,让蒲公英和草地融为一体。还有些人没有放弃,花了很大的心思,让草地绿油油的没有一颗蒲公英。这种人是少数。大多数的人,还是要稍微抵抗一下的,比如我,想起来便拔一拔,或者等蒲公英花一开就把它小黄花给薅了,这样,至少它不能随风到处散播种子,在一定时间内也就不会越长越多。

其实大片蒲公英在草地的映衬下,尤其是开花的时候,特别美。但这种美,只有在别人院子里你才能轻松欣赏它的美。长在自己院子,只要想到稍微偷懒放任它长,它很快就会把整个院子侵占了就忍不住头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