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下周回学校上课



孩子上了两年的网课。刚开始上网课的第一年,积极性超高,什么作业都及时完成,上课经常举手,大多数科目跟上甚至超过老师的进度。老师对他很满意,每次成绩下来五个主要评分项都是E。各科成绩小分里,除了oral communication是B外,其它全部都是A级别。


一年学下来,眼睛没近视的迹象,孩子精神状态也很好,班上也有特别喜欢的朋友。所以为第二年选择是in person 去学校还是继续网课的时候,考虑到上面因素,再加上回学校他七点就得起床,八点必须出门,八点十五份必须到校,而上网课可以八点半起床,九点打开电脑上课,以及当时疫情没有见好的迹象,于是想都没想选择了继续网课。


结果,这小子在第二年学会了在上课的时候偷偷玩游戏。 我甚至都没有发现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偷偷玩的。以前他玩,抓到了说说他就很长时间不犯了,毕竟他的心思还是在上课上。最近,愈玩胆子越大,已经敢当着他爹面边上课边玩了。上课玩,下课玩,吃饭的时候也玩。反正只要我不在楼下,他就可能在偷着玩。


按计划是让他今年九月回学校。但是这样下去实在不行。两天前我给学校发申请回日校。刚刚收到校长邮件说,下周早上早点去学校办公室,好带孩子去认识他的班级和老师。


这下好了,虽然回学校要戴口罩,但是至少可以正常跟同学和老师social了,不用再对着电脑心里偷偷想着找机会玩游戏。我也自由了,他上学的时候,想出门出门,不再因为他在家而不能出去。


至于病毒,两年多过去,最艰难的时候都过来了,心里已经没有什么害怕的。所以,尽力做好预防,其它随缘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