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自制戚风蛋糕

羡慕在国内的朋友们,想吃啥买啥,不用自己动手。渥太华西人超市的甜点是相当多的,但那糖给的是致死量啊,甜得根本吃不下,即使吃下去了胃也受不了。因此,咱们这些在国外的,要么去华人超市买,要么自己做。华人超市糕点长期可吃不起,因为价钱不便宜,只能偶尔买点解解馋。所以,咱只能自己做了。

今天我做的这款戚风蛋糕,每次做多少都一次吃光,从来别想剩到第二天,因为太香太好吃了。

话不多说,开始介绍吧。

准备材料:鸡蛋5个,食用油75克,牛奶75克,面粉100克,白醋10克,糖75克(为了健康一点,我用50克糖并加了食量葡萄干)。

开始制作:

第一步,把蛋黄和蛋白分开。75克牛奶、75克食用油和分好的5个蛋黄一起放一大碗里搅拌,搅拌均匀后用筛子筛入100克面粉并搅拌均匀直至无颗粒。

第二步,10克白醋放入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干性发泡(干性发泡就是停止打蛋器后蛋白霜能在打蛋器转轮上形成一个不往下掉的尖儿),期间75克糖放三次加入正在打发的蛋白霜中。

第三步,打好的蛋白霜分三次搅拌到蛋黄面粉糊里。全部搅拌均匀后,倒入烤盘,震掉气泡,加入食量葡萄干,盖上锡纸。

第四步,预热烤箱到330华氏度(加拿大的烤箱用的是华氏,330华氏度相当于166摄氏度),预热完成后把烤盘放入烤箱烤20分钟。20分钟后,拿掉锡纸,降温到310华氏度(摄氏约155度)再烤20分钟。

上面看起来步骤不少,其实制作起来非常简单。因为放了牛奶和鸡蛋,每次蛋糕还没完全好,整个屋子里就弥漫着甜蜜的香味,超级刺激味蕾,恨不得立马打开烤箱拿出来吃了。

好了,现在我要放出照片请大家欣赏美味蛋糕了。

(图中黑的是葡萄干,不是烤坏了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