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育苗



在渥太华,室外种花种菜一般在五月维多利亚女王节前后。之所以这么晚,是因为渥太华五月还有最后一场霜冻。


虽然如此,却不能等五月霜冻过后了才撒种子到地里,尤其是瓜果类蔬菜。所以得育苗,或者买苗。但是这里超市适合咱们华人喜好的蔬果苗很少,因此大多数人在家里自己育苗。


今年我也加入了育苗大军。


辣椒和茄子出苗是最慢的,前期生长也慢,所以大概三月初就要育苗。三月底或四月初开始育西红柿。四月初育西葫芦和苦瓜。四月中旬育冬瓜和黄瓜。豆角可以在四月土地解冻白天天气暖和之后直接播地里。叶菜类种子可以五月撒地里。


室内育苗要用专用的育苗土potting mix,沃尔玛和Costco都有卖。因为它经过了消毒,放在室内不易长虫子。

这一个月来,我每天早上下楼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出苗了没有,土干了没有。晚上上楼前最后一件事亦是蹲在装了种子的盒子里看出苗了没有,土干了没有。


最近一周,菜苗儿们逐个出土了。我蹲着看它们的时间更长了,这苗瞅瞅,那苗瞅瞅,瞅啊瞅,一两个小时就过去了。瞅完之后,心情舒畅,接下来便是愉悦地去做其它该做的事。


实在没想到,原来育苗也这么治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