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看别人的孩子收offer

因为家里老大快要面临大学的选择了,而这一两个月差不多时大学通知书陆续到的时候,所以比较关注周边朋友小孩收offer的情况。

我们这有一位妈妈,孩子十一年级所有算分科目平均分在95以上,12年级mid term平均分更是到了97这么高。就这样的成绩,她居然担心孩子去不了心仪的学校。因为担心,所以申请了渥太华两所大学保底。

我当时听到都惊呆了。就算孩子没参加什么课外活动,其它方面加不了很多分。但成绩到这水平,在孩子学校基本已经没有人可以比肩了。所以根本不用担心的啊。

果然,昨天看到这位妈妈在群里说收到了UBC的offer。UBC是她孩子最想去的学校。

看别人的孩子收offer,我这心里跟明镜似的。每次都很肯定地告诉这个朋友,没有问题,所有offer都会来的,到时候挑就行了。

所谓旁观者清大概就是这意思。

也许明年我也会变成这个妈妈,跟她一样焦虑和不自信。何况,我家老大成绩比她孩子差一点。

哎,真是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孩子升入大学都是人生大事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