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这是一场厨艺的修行

(编辑过)

以前不喜欢做饭,厨房有跟没有一样。早餐在外面吃,午饭晚饭去姐姐家吃。后来有了孩子,姐姐来帮忙照顾,她更是揽下了基本的家务,我只工作和带孩子。

后来出来了。开始了不做就没得吃的日子。当然,这样说有点夸张,因为如果习惯披萨、汉堡和面包的话,即使不做也还是有的吃的。但是奈何有个中国胃。

刚开始的时候,洗完小白菜煮面,结果那一锅面都不能吃了。因为小白菜里还有泥沙没有洗干净......

我能说其实我当时洗得挺认真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泥沙。

慢慢地用YouTube多了,基本都是看如何做菜或者包子饺子之类的视频。

刚开始做饺子,买的饺子皮。只需要弄馅。即使是这样,弄一顿饺子也要耗费我大半天的时间。是真正的大半天!除了接送小孩,剩下的时间就是弄饺子!也就只弄了饺子!

接着自己做饺子皮,各种形状的饺子皮都擀出来了,除了圆形。好在最后都包起来了。

到今日,从用面包机揉好面,到包好包子上锅蒸,总共也就两个来小时。

这几年完全是一场厨艺的修行。

虽然在这修行当中没成长为大厨,但至少能做几个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