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这样的朋友!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诚信。一旦彼此之间没有了信任,再好的关系都会烟消云散。

在我相信一个人的时候,我绝不会怀疑ta,说什么是什么。可是一旦发现ta骗了我,信任变会土崩瓦解,两人便再也回不到以前了。

我总是想不明白,人与人之间为什么要欺骗呢?好好说真话不行吗?当有时候真话不那么好时,不说话不行吗?人们总说,有时候需要善意的谎言。但是,在说出这个善意的谎言之前,至少要知道将听到你谎言的人是不是喜欢这种善意的谎言。如果人家根本不喜欢不接受,这善意的谎言还是需要的吗?

说到底,大多数说谎的人之所以说谎,是为了自身的利益。

自私的人,做什么都能给自己找到充足的理由。他人在ta眼里,不过是别人罢了。

在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我认识一个人,把她当最要好的朋友。好到什么地步呢?两个人的钱放一起用。作为朋友,我会尽量照顾她。我也相信她对我亦是如此。对她的信任是百分百的。也许是那个时候的我太天真和太单纯,我竟没有发现,两个人的钱,她说买什么我都会赞同,我说要买什么她就以各种理由说要买的那东西不好。当时的我其实还完全没有发现这一点。直到有一天,某个她的一个同班同学兼朋友因为家里的事躲起来了,她和其他朋友一起去找,找到的时候,她对那个同学说,“要是xxx,我早就一巴掌打过去了!”她说的xxx是我!这话是跟她一起去找她们朋友的另一位我认识的同学事后笑着跟我说的。我当时听到都惊呆了!我开始第一次怀疑,这就是我认为的最好的朋友?!凭什么她可以说对我一巴掌打过去?我如果因为某些事情难过得躲起来一个人难过,作为ta朋友的你找到之后第一想到的是一巴掌打过去?!而且这一巴掌打过去的对象是我,换别人就不会打过去?!是什么给你的勇气和权力可以对我一巴掌打过去?!

实诚的好处,是最终会有几个一辈子的朋友!坏处是,这辈子难免会被一些人欺负或利用!

后来慢慢的,跟她没那么近了。倒也不是我多么聪明和惊醒了,终于知道和发现她不是值得我信任的朋友,而是她去了别的学校,离得远了。一巴掌打过去这事,我也只是疑心,但是没有完全去想它。后来,大学时,收到她一封信,她说着以前。于是怀疑自己以前是不是误会了,便与她通起信来。结果有一天,收到她信时我正咳嗽失声,说不出话来。于是我在写给她的信里说“还好只是失声,不是失身!”我不知道这对自己开的玩笑话触动了她什么。结果她回信开篇就是一番指责,最后还说,她知道我当时喜欢她的男朋友(后来一个班上的同学),只是当时没点破而已!收到她这信时,我肺都快气炸了!给她回了一封信,信上写着以后不用再联系了。

可笑的事,这人后来居然还若无其事地打电话来找我。然而我接起电话,听到是她,就挂了。

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可以想怎么说人就怎么说人,伤了人还觉得自己做了好事,过段时间继续若无其事地找你说这说那!

哦,对了,大学时候她通过别的渠道找到的我目的是为了让我把毕业赠言寄给她,好像她在写一本什么书。我还没来得寄,就结束了。我没来得及寄是因为穷。那时候家里穷,每一分钱都算着用。她家里比我好很多。当时我还做过一件极其愚蠢的事,因为当时家里出了点困难,向她借钱。她回我说,他们(她和她男朋友在一起)现在跟中学不一样,零食也不可能买几块钱的,所以没有钱借。

幸好她没借!

谢谢她没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