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inic
Dominic

香港 // 圖文不並茂

社區活動 | 我平常都看甚麼書(好想有一個統一書櫃空間!)

剛上了Matters這艘船不久,就出現由Matters鼓勵、用戶發起的社區活動,著實有點興奮!今天看到這個「我平常都看什麼書」的徵文,想起我分別放在家和公司幾個不同位置的藏書... 由於屋企地方有限,如果唔係我真係好想擁有一個整合所有書的書櫃...

說回正題,上圖就是我最近接觸的書籍,由左至右包括:

  1. 正在閱讀:日本女作家 村田沙耶香的《コンビニ人間》(中譯:便利店人間),看了大約四成,故事還沒有很大的進展,主角對於在便利店工作的偏愛執著很耐人尋味...
  2. 剛剛看完:在kindle上剛剛看完經典吸血鬼故事,愛爾蘭作者 Brom Stoker 的《Dracula》
  3. 即將開始:英國作家Michael Moorcock的經典奇幻文學 Elric 系列中的第二部 《The Fortress of the Pearl》,不知道經過第一部之後的Elric會有甚麼其他冒險呢?

這三本書都是我最近一兩年最常看的書種:科幻和奇幻文學,以英文為主,也有日文的文學、散文、歷史小說。而 kindle 主要是看經典英文小說,又或者是覺得不值得擁有實體書的書籍。

我的書櫃們

最近在家的時間多了,趁機「整理」一下書本。雖然不覺得很整齊,但總算是用盡空間了...

  • 房間裏其中一個牆架,這裏主要放關於哲學的書本... (另外一個牆架是放相機,別話)
  • 房間裏的三層書架,這裏主要是我做過英文翻譯的食譜書籍、一些香港文學、一些關於日本的書籍
  • 同場加映:因為屋企不夠空間,索性將一些關於神話、存在主義、英文故事的書籍放在行李箱內
用行李箱放書是否很誇張...

除了以上三幅圖之外,在我工作的公司還有整整三個紙箱,主要是比較大型的攝影集、更多日文和英文文學、小說等等。不過老實說真正看過的書可能只有40%...

閱讀方法

其實我沒有甚麼特別閱讀方法,也沒有學過怎麼看書。不過我喜歡同時看兩至三本書,同時看兩三本不同語言、題材的書,我會記得更加清楚。至於Kindle 我只會在每天上下班坐巴士的時間看,其他時間才看實體書。


最後重覆一下標題,我真的很想有一個空間統一放所有書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