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inic
Dominic

香港 // 圖文不並茂

投票日

這文在2016年9月4日在Medium上發佈,剛來到Matters不久,所以選擇了幾篇舊文轉過來,順便測試Medium搬家到Matters功能。

今天是2016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你投咗票未?

前幾天,一份報紙的派系鬥爭浮上水面,直斥有團體為偽港獨。另外先後有五位不同地區界別的候選人宣佈不再作任何拉票活動,選擇「棄選」。

這些都不影響我先前已決定的選擇,一早起來便到了大埔三育中學投票,這間中學的校訓是「止於至善」,我看著這四個字,輕輕投放了一個眼神。

票站周圍亦只有兩名建制候選人的拉票團隊,不過這裏也不是甚麼重要票站吧。投票過程十分順利,可是離開票站時並沒有人做「調查」,感覺有點奇怪,上次新界東補選返而有兩個調查團體做問卷。


投票後剛好有小巴經過,便上車去大埔墟吃午餐,途中經過大埔中心和大埔墟的十字路口,路邊的欄杆盡是旗海,連對面的商店也看不到了,有很多人在拉票。有的播著候選人錄音,有的派每一張傳單都鞠一個躬,有的坐在膠櫈上看電話撥扇。

下車後去了華立茶餐廳吃午餐,在《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原著中,大夥兒因為很害怕眼鏡青年在華輝茶餐廳廚房的屍體,所以轉移陣地去了這裏。(不要跟我說你很喜歡電影版,垃圾到不行。)

沒有car位,所以坐在四方檯的一邊,和其他兩個人搭檯。近來很喜吃豬扒,所以叫了豬扒煎蛋公仔麵、凍鴦少啡、加一個椰撻。這裏的椰撻是我吃過最好食的!

吃到一半,另一位食客坐在四方檯剩下的一邊,舉頭看著牆上的餐牌:

快餐 $41木瓜雪耳豬骨湯A. 鮮茄豬扒火腿飯B. 蒜茸雞扒腸仔飯C. 土魷蒸肉餅飯E. 勝瓜牛肉飯F. 干炒三絲烏冬咖啡或茶或布甸凍飲加2元AM11:00-PM5:00

「點解ABCEF無咗D餐嘅?」這位食客在喃喃自語,最後他也沒有向店員詢問甚麼,點了菠蘿油。


我的豬扒大光麵吃得七七八八,椰撻還沒有來,便向店員追一追:

「唔該,叫咗個椰撻未到。」
「你重要唔要?」
「要呀。」

「如果我知道自己唔想食,我就唔會一早叫個椰撻啦!」我差點衝口而出,不太明白點解店員會這樣反問我。


椰撻很快便到了,我趕快吃完,然後離開步行回家,繼續工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