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phin
dolphin

和你細味人生,分享吃喝玩樂的小海豚

靜觀的好處

幾年前開始興起了靜觀這個活動,科學家亦發現了靜觀練習能幫助情緒,認識自己和令大腦的灰質增加,平衡身心,減輕壓力。

早陣子我參加了一些靜觀課程,當中包括有靜觀飲食,靜觀步行,靜觀呼吸和祝福練習等等。

我覺得靜觀呼吸比較適合自己,除了通過觀察自己腹部的感覺,一呼一吸,不加以批判只是觀察自己,真的能讓大腦放空。雖然在靜觀過程中會興起一些念頭和產生了一些情緒,但只要慢慢將自己的專注力帶回在呼吸上,感受當下,感覺便會變得很平和。

練習了靜觀已經四個月了,最大的得著就是發現自己少了發惡夢,以前一直覺得自己不應該產生一些負面情緒例如失望,憤怒,擔憂等等。所以每當自己有這些負面情緒時就會給自己更大壓力,不懂得自我舒緩。

但學習靜觀之後,發現自己就算有這些負面情緒也是正常的,不需要加以批判,只需要溫柔地接納自己。 當自己能夠接納自己也會有負面情緒之後,再慢慢觀察這些情緒的起伏,久而久之就會學懂怎樣舒緩自己。

現在終於明白靜觀帶來的好處不是速成的,而是慢慢日積月累的。

在繁忙的生活中,每日抽幾分鐘觀察一下自己,照顧一下自己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大家有空的話都可以嘗試一下靜觀。

請多多支持我的文章啊🙏🏻, 你們的支持是小妹繼續寫作的原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