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8.10盤勢分析

美國即將公布7月CPI數據,預期在油價與農產價格大跌下,CPI年增率將下滑,研判9月22日的Fed利率會議升息幅度將減緩,即美國已過了升息循環高峰,難怪美四大指數已突破季線。目前市場更關心經濟是否會有硬著陸風險,畢竟美國已連續兩季經濟萎縮,符合技術性衰退定義,所幸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口增52.8萬人,8月12日的密大消費者信心指數則是另一關鍵。

9月起Fed縮減資產負債表達每月950億美元,屆時是否會讓資金自股市撤離也是不可忽略焦點,建議觀察美股季線是否能守穩,一旦失守要保守以對。

台灣6月景氣對策燈號分數降為27分,7月製造業PMI為47.8,轉為緊縮,多家研究機構已調降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加上美台利差擴大,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訪引發區域動盪,使新台幣面臨30元大關保衛戰,因此外資態度將左右8月行情,台股受制非經濟因素,位階低於日、韓與美股,短線於萬五附近震盪,不過月線上揚,支撐力道不弱,研判台股有補漲空間,在通膨壓力與軍演告段落後,台股將先挑戰季線反壓。

選股可分兩區塊,第一為跌深反彈股,包括半導體、載板、PA、塑膠、航運、鋼鐵、金融等,操作上可以月線或季線作為反彈調節壓力區。

第二種是鎖定主流,包括蘋概、網通、汽車組件、車用電子、IPC、節能、航太等,建議以月線作為多空分水嶺,同時要注意法人與大戶持股變化。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