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7.26盤勢分析

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年增9.1%達高峰後,由於近一個月的石油、糧食、金屬價格下跌,密西根大學預期通膨率7月有機會出現下滑,從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來看,市場預期聯準會(Fed)7月升息4碼的機率從原先超過80%,現已下降至19.5%。

上周五(22日)美國四大指數均出現下跌,然周線仍呈上漲趨勢,其中,費城半導體因美國晶片法案第一階段表決通過後,連續三周上漲。台股昨(25)日亦受到美股周五下跌影響,未來一周可關注總經焦點,是否能讓股市反彈力道延續。

近年因美中貿易戰、疫情、俄烏戰爭、運輸等不確定因素,使得電子供應鏈管理不再只著重成本和即時生產模式,而須拉高庫存以防缺料,根據彭博數據,主要EMS/ODM業者第1季平均庫存周轉天數來到57天並創十年新高。同期庫存對營運資金比率也來到九年新高,下半年將面臨消費性電子需求下滑風險,建議先避開消費性需求下降和庫存調整壓力較大企業。

產業方面,在電子產業可多關注,高油價、減碳趨勢下,受惠的電動車和車用電子;伺服器產業中長期受惠應用場域擴大、降低能耗效率、通膨等因素,使得企業轉往雲端,本周關注Google和Meta等企業財報後的股價表現和展望。

工業電腦產業受惠零組件短缺緩解,歐美經濟回復,營運逐季回溫;網通產業受惠於各國推動網路基礎建設、網路服務的升級需求,訂單持續暢旺,訂單能見度拉長至一年。傳產類股上,可關注美元升息受惠、解封後政策受惠股和通膨概念股。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