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7.22盤勢分析

台股近期接連反映高通膨、聯準會更強勁升息步調乃至於未來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擔憂等負面因素,使得大盤來到相對低檔。聯準會7月27日舉行的利率會議,市場認為升息3碼機率較高,下次會議要到9月中以後,出現一段利率政策空窗期,現在到進入7月底美股超級財報周前也是空窗期,加上國安基金進場,投資信心回升,股市有機會反彈。

台股目前本淨比低於1.8倍,已接近疫情前水準,本益比也在相對低檔,未來是否會跌至更低,要看經濟前景而定。雖然不少投資人擔心經濟可能受到高通膨與強勁升息的影響出現衰退,但目前經濟數據並未顯示將陷入衰退,整體而言,消費、通膨、失業率與企業獲利等數據均需要持續關注。

另一方面,廠商清庫存情況雖將持續進行,但隨著缺料與運輸的問題獲得緩解,去年因缺料無法完成訂單的產業可望受惠,包括網通與工業電腦等皆在此列。此外,長線趨勢良好且短線需求仍強的族群如HPC、雲端伺服器及電動車等,也是持續看好產業。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