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7.08盤勢分析

台股低檔來回震盪,雖隨原物料價格觸頂回落及供應鏈壓力趨緩,得以減輕高通膨壓力,但聯準會(Fed)展現對抗通膨決心,在6月升息3碼後,預估7月及9月仍將分別升息3碼與2碼,加上6月開始縮表,資金面持續緊縮。

觀察美國庫存水位,不論零售、批發或製造,近期庫存水準皆為歷史新高,因此未來一、二季將進入庫存修正階段。近期融資餘額大幅減少,籌碼面有利股市反彈,但在市場信心不足下,預期大盤仍將持續震盪走勢。

企業調整庫存,下半年乃至全年營收與獲利皆將下修,並陸續反映在市場走勢上。將密切觀察終端消費、通膨、失業率、企業獲利等數據,特別是「消費」將決定庫存修正期間長短。

目前美國消費者信心雖略下滑,整體仍算穩健,若消費能維持目前水準,預估庫存去化約需三到五個月,若消費受到失業率上升等因素出現緊縮,則需待年底節慶銷售旺季過後,庫存才能去化完畢。

在股市持續震盪測底階段,可在低點布局長期科技趨勢持股,如IC設計、HPC、伺服器、散熱、電動車、矽晶圓等,近期在晶片缺貨逐步紓解下,網通產業營收可望爆發;此外,消費尚未減弱,自行車、成衣製鞋等產業持續看好。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