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6.13 盤勢分析

根據Refinitiv統計,台股企業獲利年增率持續上修到4%至5%,觀察各類企業動態,大型企業獲利上修,中小型企業獲利下修,下修家數大於上修家數,但不影響5月整體企業獲利上揚,顯見主要來自龍頭企業貢獻。

資金方面,今年初至5月底外資賣超台股逾7,221億元。由於第3季台股企業獲利仍有下修疑慮,市場受此陰霾影響,近期股價仍呈現震盪打底格局,惟考量到台股歷經修正,本益比已回落到11.54倍,評價相對偏低,不論從企業獲利或台股評價來看,長線買點浮現。

就產業面觀察,汽車供應鏈相對明確。大陸乘用車受先前封城影響,銷售數量大幅滑落,在解封後有望逐步回溫,有助台灣上市櫃車用零組廠後續表現。

綜觀汽車趨勢主要分為兩大類,一是新能源汽車,二是電子化,主動安全配備在汽車成本中的占比也會逐步提升,具備新能源車與主動安全配備的零組件公司,如車用相關半導體未來半年景氣能見度最高。

此外,隨疫情進展陸續進入解封模式,貨櫃、航空、散裝航運等產業可望成為解封商機的受惠類股。其中,航空產業受惠解封報復性出遊可能會最為明顯;散裝航運則因俄烏戰爭,運送需求增加,後市持續看好。

現階段也看好金融、網通、晶圓代工與IC設計、矽智財等科技類股,較能對抗市場波動,逢拉回都是長線分批布局時點。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