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6.10 盤勢分析

5月以來,由於市場預期美國通膨可能已達峰,加上股價修正、評價回落,台灣加權股價指數急彈近千點。市場審慎解讀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包括5月ISM製造業指數升至56.1,優於市場預期,顯示整體製造業活動升溫,商品需求保持強勁。

惟其中,僱傭指數降至49.6,低於前值也降至50的榮枯值以下,反映出企業可能因需求減少而降低招聘。此外,經過通膨調整後,4月的可支配所得與前月持平,顯示薪資成長跟不上通膨。

市場仍在適應Fed升息的步調、量化緊縮(QT)及企業獲利下修等不利因素,接下來所面臨經濟衰退的風險將是下一波關注的焦點。雖然預期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不高,但短期內投資人仍在檢視並消化各項經濟數據的影響,由於不確定因子仍多,預期未來大盤仍將持續震盪。

整體而言,持續看好中長期景氣與企業獲利表現,操作建議選股不選市,選股仍以未來獲利前景看好的矽晶圓、晶圓代工、高速運算、伺服器、電動車等相關概念股為主,另外高殖利率相關個股可望吸引資金進駐,亦是布局重點。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