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5.23 盤勢分析

受俄烏戰爭、通膨、升息、疫情等外在不確定因素持續干擾影響,台股大盤可能會受到壓抑,不過指數急跌幅度大,融資減肥清洗市場浮額,帶動大盤跌深反彈,美國通膨也可能已經到頂,若美元指數也在第2季見到高點後下滑,台股、匯市有機會出現較顯著反彈行情,並逐漸回歸基本面軌道。

近期全球股市大震盪,台股也深陷其中,經過回檔整理,觀察台股目前與五年平均本益比,目前的折價幅度近三成。就評價面、價值面、信心面指標來看,台股處於超賣階段,且短、中、長均線空頭排列,指數趨勢向下壓力沉重,向上具層層套牢關卡,也是壓縮反攻空間的原因之一。

建議近期可聚焦評價回到相對低檔,業績展望正向的個股,同時採靈活操作策略,避免過度追高風險。

操作上,解構多空交錯,政策挹注效果應仍屬短線性,低檔支撐仍不穩固,操作難度偏高,建議擇強守穩技術面應對,一旦空方缺口沒有很快回補,就定調為跌深強彈行情結束,並維持偏空看法。

現階段切忌追高,反彈降低部位,保留更多資金有靈活運用空間。短打以逢低搶短近期的強勢股,例如日線常收紅K、股性活潑,近期可留意電子股、汽車及車用族群,以及法人買超股。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