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5.17 盤勢分析

美國5月初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十年新低,儘管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淡化有關一次升息75個基點的市場猜測,加上上海解封有望的利多消息傳出後,美元回落,加密市場回溫,帶動上周五股價反彈。整體而言,上周三大指數仍跌跌不休,道瓊指數累計下跌2.1%,連續第七周的頹勢,創1980年冬末以來最長連跌。那斯達克及S&P 500周跌幅分別為2.8%及2.4%,仍未擺脫連續第六周下跌的陰霾。

鑒於通膨高速飆升,Fed今年來已兩度升息、各升息2碼,然日前鮑爾出席參院任命表決與媒體專訪時首度鬆口,坦言高通膨與海外經濟疲軟恐妨害Fed達成軟著陸的目標,同時暗示為了壓低通膨,6月、7月升息幅度可能擴大,使全球金融市場更加動盪。由於中國大陸疫情、全球通膨與俄烏戰爭仍持續,短期仍未見改善狀況,需留意的是通膨壓力增大加上Fed升息及啟動縮表後,下半年零售銷售降溫速度可能再加大,GDP仍存在衰退壓力,恐對行情造成修正壓力。

受到美股持續重挫影響,台股跌破萬六大關,甚至引動融資維持率不足下殺低危機,融資投資人自行斷頭的賣單湧現,融資餘額大減,籌碼浮額逐漸穩定。就盤勢來看,KD指標呈低檔鈍化,外資昨(16)日小幅賣超16億元。

整體而言,雖然台股技術面、指標面及籌碼面皆呈空方結構,外在利空因素仍多,短線不確定性仍高,但卻有落底的跡象,包含散戶的融資退場、期貨的空單穩定、俄烏戰爭的僵持、中國大陸疫情的解封等,操作策略上,建議在大盤反彈之際應保守因應,等待利空不確定性解除、搭配攻擊量出現,採取選股不選市、逢低布局策略,以法人站買方、營運展望明確的個股較佳,電子與傳產平衡布局操作。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